香港古箏演奏家協會及香港古箏專業學會是政府註冊的非牟利文化功能團體,
繼著名古箏教育家曹正先生開創的《北京古箏研究會》以來,本會以發展成為
一個世界性的古箏藝術學術組織。本會以研究古箏藝術,推廣古箏藝術教育,
繁榮社會文化生活為宗旨。在香港各區及歐洲等多個國家都設有分會及教學點
,本會以文化藝術《以人為本》的精神,願為拓展中國古箏事業的發展,做出
貢獻。

   
 


  1. 是一個按香港人實際生活節奏而設計的古箏考試課程,是一個適應香港人的古箏考試。

  2. 考試曲目根據古箏技術的發展,實事求是,理論性地設計。務求名副其實。

  3. 一次好的藝術實踐,一個真實的成就感,考試評核將肯定學員的古箏技藝。

   
   


  1. 考生可自選練習曲及曲目各一首(曲目根據“香港古箏演奏家協會”出版之“中國古箏考試曲目”為準)。

  2. 考生可用大會提供之古箏或自備古箏應考,並須自行把樂器調好。

  3. 考生必須攜帶 “ 香港古箏演奏家協會”出版之“中國古箏考試曲目”應考。

  4. 考生須於應考時間前 15 分鐘到達試場候考區向本會職員報到,經審核證件無誤,始准應考。 遲到考生有可能被拒絕應試。

  5. 因故未按時應考者視為自動棄權。不予補考,也不退費。

  6. 考生必須攜帶准考證及備有考生照片的身份證明文件應考。

  7. 考生或其他有關人等攜往考試地點的財物,應自行保管,本會概不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