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譽海內外的國家一級古箏演奏家徐能強教授,畢業於上海音樂學院。現任香港古箏演奏家協會主席,徐氏曾於1982年獲《全國民族器樂比賽》古箏獨奏一等獎。其後訪問演出過北美,歐洲,非洲等眾多國家。國外音樂界高度評價他的演奏:“具有深刻的藝術思想和天才的演奏技巧,不愧為一流的演奏家。”徐氏創作了頗多的古箏作品,如《峽谷明珠放異彩》等曲,被香港多部影視片及電視台採用。他的著作有《徐能強古箏曲集》及CD。徐氏集古箏演奏、創作、教育、製造於一身。是古箏界一位極具實力,卓有建樹的古箏藝術家。被載入90年出版的《中國音樂家名人錄》。
 
           
   
 

香港古箏演奏家協會及香港古箏專業學會是政府註冊的非牟利文化功能團體。以團結一切熱愛古箏藝術人士,積極推動古箏藝術教育,提高市民生活品味,繁榮社會文化生活為宗旨。多年來本著 <以人為本> 的精神。在全港各區舉辦古箏課程。接受過古箏課程的學員數以萬計,現協會已發展成為一個世界性的古箏藝術學術組織,在歐洲等多個國家,都設有分會及教學點,每年都會有定期的學術交流和互訪演出活動。本會願為拓展中國古箏事業的發展,做出貢獻。